原本於2016/01/22的中壢資策會網路系統工程師養成班說明會,但當我報名之後,老師就就親自撥了通電話希望我能在1/14前往參加,早點參加早點了解,到底這個班級再學些什麼東西,我想早點去一去,早點瞭解好做準備,就答應更改了時間,早上起來先跟媽媽說了,今天要去聽說明會,她說好好去了解一下,順便看住宿住哪邊,再做決定是否有必要去進修這個課程,早上就先把交通資訊查清楚之後,決定搭火車轉公車或計程車前往中央大學。

 

2016-01-14 13.38.02                2016-01-14 13.38.06-2    

  說明會是在下午兩點舉行,看時間差不多了,把東西準備準備,帶著努力向前的心情前往台北火車站,搭區間車到中壢,在車上看了沿途的風景,想想當學生是幸福的,我很感謝家裡能讓我繼續的專業技能學好,好好的努力,聽了幾首歌曲,一轉眼下一站就是中壢火車站了,因為時間抓得太剛好,所以出來順手攔了計程車前往,從火車站到中央大學大約200元車資,也很快地就到了中央大學,哇,學校還在真大,出了社會再重返大學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必須要加專注於學習了,在校園內按照指標走到了資策會大樓,跟櫃台報到,帶去一間教室,等到兩點,老師進來了,老師自我介紹一番,老師姓楊,老師大略的把所要學習的課程與學長姊的就業情況和廠商求才的情形說明了一番,再過程中我細心地聽講,希望多了解一些有關於這個班級未來的發展性及就業情況,感覺得出來這個老師很用心的經營這個班,老師說這個班級有好的名聲,是各位學長姐來這裡進修,有學習到實作,能與企業接軌,打下的金字招牌,不管是不是門外漢,但經由這個班級,可能可以獲得面試錄取的機會,但一切都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成果,我很認同這點,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要找到好的師傅,自己多加努力,才能有更順利的人生道路,就像股市老師說的『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讓你住套房』,所以老師也很重要,但我看到這個老師傳達給我的資訊是老師一定會教我們在企業中所需要的,但剩下的就要看各位的努力,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或許未來就多一個機會了,在過程中我用很肯定的眼神看著老師,我希望我花了這半年時間,把之前在學校沒學好及未來在工作上會用到的專業知識一次給好好補齊,剩下的就看未來持續增加自己的能力了,在講解的過程中,老師也講了該學習的東西,從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到  Linux  及Cisco  在這半年內都會學到由淺入深的教學,老師也說在這半年內,會有很大的壓力、強度,讓你去學習,希望你能學好,當一個模範的榜樣,或許是從小到大我的學習都是一知半解的學習心態,才會造就現在的我,很多時候都要去Try Try  看,花了很多時間,但對理論又不是很了解,也能處理簡單的網路問題,但當我聽了這個說明會,我內心感到很踏實,因為我終於可以把我之前不會的網路給搞懂了,或許過程中會很辛苦,但這不是我想要的嗎?現在有時間學好那就認真的來學吧!

 

2016-01-15 00.51.16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三點半了,說明會也到了一個段落,最後我跟老師提了住宿的問題,老師有說配合的房東,幫我打了通電話,過去看看,離學校大約十分鐘的距離蠻近的,看到房價可以接受,每間都有對外窗,反正我是來學習的回到住宿的地方也只是休息而已,走回學校的路上,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努力,拋棄以前舊有的包袱,讓自己專心學個半年,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今年這趟說明會很值得,讓我有種肯定自己找回信心的感覺,對未來有個方向,路就在前方,向前衝吧,好好加油,希望在半年後回來看這些回憶是值得的,人總要有個夢,夢想的道路總是困難,但不去實踐總還是個夢,當去做了就不是個夢,而是寶貴的人生經驗,加油!!

 

 

2016-01-14 16.13.57 2016-01-14 16.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wu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